红番茄网路杂志赞助:

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陈在德老师~销售天王专栏(7)如何成为“天才型”的销售天王?


陈在德老师~销售天王(7):如何成为“天才型”的销售天王?





文:Unlimited Power Academy创办人兼总裁、演说家陈在德
整理:王淑铃



      飞人麦可乔丹和莫札特,这两位相隔200多年,分属运动和音乐领域的伟人,有什么共同之处呢?

他们都是巨星,他们都非常杰出,他们都是奇才。他们两人之所以这么卓越杰出,还有个共同点,说来您或许觉得老生常谈、半信半疑、难以置信、觉得应该还有更重要、更关键的秘诀,然而各个领域的世界级专家一再研究发现,以及我不断的亲身实践证明,都共同找到同样的答案就是:他们无人出其右的杰出表现,与“如何练习和深度练习”有极大的相关。

      天才,是练习出来的!      销售天王,也是练习出来的!
      美国专研天赋异禀的专家丹尼尔•科依尔(Daniel Coyle),结合多年来从神经科学的角度深度研究,解析天才养成的路径,发现人的神经纤维外层包裹着一层名为“髓鞘”的东西,好比电线外层的橡胶绝缘体,能让讯息传递得又快又强,还能避免能量外泄,这神经纤维就好比超高频的高速宽频网络专线一样,当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来触动我们的神经徊路,“髓鞘”就会包裹加厚一层,每加厚一层,技巧和速度就会提升一层。绝缘越好,动作和思考也就更精确快速,就好像加大了网络宽频一样,讯息传递得又快又准确。
      每一种技能,不论是打篮球、弹钢琴、还是算数学、烧饭煮菜,都必须透过神经纤维链传递讯号。传递讯息的神经徊路越复杂,“髓鞘”就越厚,讯息的传递要越快速、越精准,您就必须增进技能,多练习来增生“髓鞘”。

如何锻炼您的神经纤维链“髓鞘”?
      既然您现在拥有惊人的发现,您也一样可以被训练成各行业、各领域的天才,您一定会问,关键在于,那我们要如何的训练我们的“髓鞘”才会变成天才型的销售天王呢?
      人类至今有三个惊人的天才盛世,一个就是西元前的雅典,第二个是十五世纪的佛罗伦斯,第三个是十六世纪的伦敦。其中以佛罗伦斯的文艺复兴时期最为亮眼。佛罗伦斯的人口比我家乡Batu Pahat还少,但是为什么却会创造出最辉煌的艺术成就呢?就拿米开朗基罗为例吧!
      米开朗基罗从六岁到十岁,就和石匠师傅同住,早在他还没学习读书写字之前,就已经学习掌握锤子和凿子的技巧。米开朗基罗上学读书不开心,索性放弃学业跟随大师吉尔兰达学习素描、临摹、雕刻壁画。就像米开朗基罗,文艺复兴难得的天才,其实跟普通人并没有两样,他不过是练习的次数比任何人还要多、还要努力,更关键的是,“深度练习”的“要领”要正确,才能正确刺激和优化神经纤维徊路的“髓鞘”。

成功者勤于练习基本动作
      我13岁的儿子热爱打篮球,人瘦瘦小小的,弱不禁风,说得更直接一点,风一吹都会倒,但是他的三分线其准无比,很多学员告诉我,他是篮球天才,他是与生俱来的,然而我非常清楚,他根本不是天生的,在他还没有学会读书写字之前,从小时候两三岁左右,我就做个篮球框在家里,让他每天投。各位,世间没有天生出来就是天才的,天才都是被操练出来的!
      我个人,从小最讨厌、链接最多负面神经链的职业就是“销售”!觉得销售就是挨家挨户“求”人家购买东西,最低级的职业,笑里藏刀,人面兽心。同时,推销员把东西“推”给你,收完钱过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感觉就是骗子。我对销售这么负面,现在我竟然是销售天王,同时也培训出很多销售天王、销售天后,我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很多学员以为我本来就是与生俱来的销售“天才”,然而我非常清楚,我是经历过多少的拒绝、挫折与失败,经过多少世界级销售权威给予我的心理建设、心理辅导、以及心灵洗礼,自己不断的投资脑袋出国上课学习,更重要的是,要不断的勤加练习,才会有此时此刻的销售天王陈在德。大部份的人都喜欢学习,但通常都不喜欢练习,更不喜欢复习,所以就没有出息!
      我热爱打篮球,每一次打完篮球过后,脑袋源源不绝的破纪录销售成交点子、创新的行销策略、颠覆传统的教育培训全新商业模式、打造百分百绝对优势销售团队的吸引优秀人才“龙腾100计划”、控股公司的商业联盟模式……等等等,就这样看似轻而易举、非常简单的通通都被释放出来了。多年过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原来在我人生当中,做得最对的一件事就是:永远把身体健康排在价值观的第一顺位。是因为篮球运动让我全身气血畅通,神经纤维徊路的“髓鞘”越建立就越加厚,我做任何事情的技巧、决定与超高敏感度,就越来越快速又精准。

“深度练习”秘诀大公开
      深度练习秘诀(一):拆解成小片段,反复练习各个小单元,直到熟练之后,您就知道如何组成整体。组合过后,就会非常流畅,同时会有个假象,以为才华是天上的恩赐,其实是缓慢重复练习累积的成果。就像体操选手落地非常流畅完美的动作,乍看起来完全不费功夫,其实是历时多年,由细小神经徊路慢慢堆积而成。
      深度练习秘诀(二):控制时间,先把动作放慢,然后再加速。深度学习就好像在陌生的黑房间里摸索,一开始不敢走太快,甚至老是碰到家具,就要停下来想想、调整方位,再迈向下一步,深度学习也是一样,学习如何销售也是一样,重点是,大量行动,大量拜访客户。
      深度练习秘诀(三):成功的环境。因为,人类是环境下的产物。今天如果您要把您的小孩的英语教好,很简单,把他丢到美国或英国去,环境会逼他学会,您又何必去骂他打他呢?同样的,您要学会日语,就去日本住一住,自然而然就会。销售天王也是一样,因为我以前是在高度竞争的陈安之机构和一群台湾、中国大陆最优秀的顶尖业务高手比拼,回到大马当然就轻而易举成为行业第一。
      深度练习秘诀(四):要有世界级教练。还记得米开朗基罗的事迹吗?他之所以成为伟人,是因为在很小的时候,就跟大师级的师傅吉尔兰达学习,没有师傅,就没有米开朗基罗。成功最大的障碍就是,您的习性、您的习惯、您的习气,偏偏在您身上的这些“盲点”,须要名师或贵人来指点您。今年2011年兔年新愿望,我能给您最无价的大红包就是,亚理斯多德曾经说过:“卓越,是一种习惯!”改变您的习惯,命运就彻底改变!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