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番茄网路杂志赞助:

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陈在德老师~销售天王专栏(8)如何策划100%绝对优势、无人竞争的销售策略?


陈在德老师~销售天王(8): 如何策划100%绝对优势、无人竞争的销售策略?




文:Unlimited Power Academy创办人兼总裁、演说家陈在德
整理:王淑铃



      生意是否越来越难做?市场是否越来越竞争?优秀人才是否越来越难找?


经营管理是否越来越头痛?销售业绩是否越来越难倍增?利润是否越来越薄?到底有什么秘方可以真正彻彻底底“扭转乾坤”解决所有企业的问题?

      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说实在的,以上所有的问题,都跟人有关系,只要您拥有最杰出的优秀人才,问题就自然而然迎刃而解。关键在于,为什么自己一直无法培训出优秀人才?或是,为什么一直无法吸引到最卓越、最顶尖的优秀人才和您一起共事?
      在我还没有公诸于世这个每一位企业老板最想知道的答案之前,首先,让我讲个比尔盖兹的故事给您听。是摘录自老比尔盖兹(比尔盖兹的爸爸)的畅销书回忆录Showing Up For Life:Thoughts On The Gifts Of A Lifetime(中文版译成:比尔盖兹是这样教出来的)。如果我们的企业内拥有像比尔盖兹那么顶尖优秀的人才一起共事,我想,我们一定会大成功、同时少走很多弯路、更不用走楼梯、直接搭电梯到最成功的顶峰,您同意我的说法吗?那为什么您的企业没有像比尔盖兹或像麦克乔丹一夫当关的人才呢?

成功的关键,就在人格的养成
      很多人都很好奇,比尔盖兹到底是如何成功的?有一次,记者问老比尔盖兹,他是怎么样教的,教出像比尔盖兹这样优秀的三个孩子(比尔盖兹各有一位姐姐和妹妹)。老比尔盖兹想了一下,很诚实的说:“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尽量参与他们的生活,以身作则做给他们看而已。”说得真好,教养孩子无他,身教而已!做父母的最需要的就是“参与”,参与孩子大大小小的活动,因为只有参与才会了解,有了了解,和孩子的沟通才会顺畅。
      儿童发展研究所谓的青春风暴期,除了青少年在发育时期体内荷尔蒙大量分泌涌出的原因之外,另一个原因就是沟通管道不畅通。这个时期的孩子常觉得父母不关心他们,或是关心太多,或是关心的方式不是他们所要的,反正怎么做都不对,常常因此令父母抓狂。但是如果父母平常就参与孩子的生活,只要孩子一有情绪上的不对劲,立刻化解,就不会如雪球般经年累月积累,等到一爆发出来,一发就不可收拾。
      老比尔盖兹虽然当律师业务很忙,但是还是尽量抽空参与孩子在学校的活动或球赛。孩子打球时,一上场,眼睛一定会往观众席扫描,就是希望看到父母有来观赛。在那个时期的孩子,非常在意父母对他的看法,希望父母以他为荣。最近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孩子说谎的头号原因是,不想让父母对他失望,这份报告出来很令父母吃惊,叛逆的孩子原来心中是为了取悦父母,只是能力和经验不足,弄巧成拙,马屁拍到马腿上而已。父母从来没有想到,孩子做出令他生气的坏事,原来背后的原因是为了讨好他。

言教不如身教
      老比尔盖兹说,他从小就是童子军,参与很多的社会公益活动,长大后,他与太太都是社会上慈善活动最活跃的人,他的身教影响了比尔盖兹,使得比尔盖兹后来把大部份财产全部捐出来成立基金会帮助非洲的儿童!
      老比尔盖兹在他的书中一再强调把握机会影响孩子的价值观。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经验,孩子12岁以前,小学还没毕业,您要牵他的手过马路,他会让您牵。到了12岁以后,一上了初中,他就不要让您牵,叫您不要这样肉麻;等到升到高中,更变成您走前面,他走后面,好像不认识您似的!
      时光是一去不回头,童年是一纵即逝,失去了亲子共处的机会会变成终身遗憾。养孩子的乐趣就在于每一天看到他成长、成才,关键就在于必须要花时间跟他在一起。做父母的最不应该的就是:生而不养,养而不教。没错,现代人忙得不可开交,常常忙到连饭都来不及吃,但是人生本来就是无法什么都全有,自己要做选择,人生是一种选择,人生是一种决定,老比尔盖兹运用他人生的智慧选择参与他的三个小孩的童年生活,教出一个世界首富出来,他的回忆录,绝对值得我们学习和深思。在我研究成功学14年以来,或许有时候不得不承认:“三岁定终身啊”!

最有效的教育培训是用心参与您的生活
      比尔盖兹成功后,很多人恭维老比尔盖兹,说他的儿子是天才啊!这位父亲自己说了,孩子是不笨,但是跟他一样聪明的孩子多得是。他的孩子比人强的地方在于他有热情,能锲而不舍去追求梦想,成功不是仅靠聪明,更重要的是智慧、热情与坚毅的心。就像我上一篇文章“销售天王7”所说的,天才都是操练出来的。我认为老比尔盖兹非常有智慧,懂得放手,想想我们大马华人有多少的父母能够像他一样,孩子哈佛大学念到二年级肯放手让他辍学去追梦?
      英文有句谚语说:“没有什么叫天才,只有放对了Niche(位置),让孩子能力发展出来就是天才”。关键就在于,很多父母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的能力在哪里?一位没有自信的妈妈,怎能教出有自信的孩子呢?这也是为什么我常常说,以前的人不懂得识字的叫文盲,现在的人不懂成功学也叫做文盲了!一个人成不成功已经不是个人的问题了,他绝对会影响到他的家族子子孙孙,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我们来看看老比尔盖兹是如何知道他的孩子的长处在哪里?有一次,他带三个小孩去迪士尼乐园玩,出发时,他给每个孩子二十元美金的零用钱,回来时,他马上知道他的大女儿是走会计师的路,因为她拿了一个本子记账,路上花的每一分钱都登记下来,回到家,她还把她本子记录下来的账,跟她皮包里的零用钱比对一下,一分都不差,老比尔盖兹立刻就知道这孩子以后长大应该会做会计师,后来,她也真的成为很杰出的会计师,也是微软的会计师。
      现在您应该看懂老比尔盖兹是如何一手带大三位杰出有成的孩子、还教出了一位世界伟人比尔盖兹了吧?他在书中不断强调,“参与式”的教育是最大关键,试问市场上有那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老师能够像老比尔盖兹一样的用心细心“参与”您生命的每一个成长呢?如果不是这样,那我们如何可以培训出下一位比尔盖兹呢?

您一定要“在场”才会赢
      生命就是一个老师,但是她通常不是透过科学的研究,而是透过经验,才让我们得到最深层的学习。我们在世上生存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有智慧的成长和学会爱。我们可以从生命中必然有的输和赢、成功和失败、有和无当中去学习智慧和爱人。我们所须要做的不过是出席、参与,敞开胸襟去接纳别人。要完成生命的目的,应该要看我们是否找到自己的Niche、尽情挥洒自己生命的蓝图、扮演好角色,而不是被动的去处理事情。您一定要在场才会赢。记住:在场、出席、参与、用心投入,是一切的开始。
      很明显的,要培训出像比尔盖兹一样杰出优秀的人才,父母或老师或企业老板都必须花时间专注投入、用心参与。试问天底下有多少企业界老板能做得到如此细腻的心理辅导呢?一个伟大的老师不是他教了什么,而是他留下的典范、留下的身教、以及设下的荣誉典章。

英雄所见略同!
      早在2009年我就已经规划一套全新的“国际潜能学院”教育培训营运模式,直到2010年10月10日开始,才真正的全面落实。好巧不巧的,刚好符合了我现在才阅读到的世界首富的爸爸老比尔盖兹的养儿育女的教育方法,真叫做英雄所见略同!从身心灵的角度解释,叫做“与老比尔盖兹的灵沟通”。以这样的“老比尔盖兹教学法”,参加我们课程的学员,如果无法成为世界首富,至少也一定会成为马币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事实也是这样子,在短短的几个月内,我们就已经达成了一半的目标。如果全面启动,绝对不可思议!

销售就是帮助顾客解决问题!
Think Inside The Box!

      从事教育培训14年以来,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真正的解决企业界人才的问题?
      世界第一的行销大师亚布汉说:Think Inside The Box!皇天不负苦心人,让我完成了颠覆传统的全新教育培训的经营模式,让每一位学员都能获得彻底真正的帮助,同时更建立起全球独一无二的教育培训系统。同样的,您的企业如何策划100%绝对优势、无人竞争的销售策略,真正的秘诀就在于:“重新定义您的商业模式、赢利模式”!事实上,在您重新定义您的商业模式、赢利模式之前,您一定要“Think Inside The Box!”好好思考您的顾客群有什么问题迫切需要您解决。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一开始就在谈老比尔盖兹教学法,因为我的顾客迫切需要我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我们才建立了“销售天王聚乐部”这个平台,让您的生命教练进入您的生命,随时随地与您同在;从聚乐部,再把它切割成破纪录小组,让每一位学员获得成功人士的用心细心的照顾与辅导,从中培训出企业界迫切需要的六个等级的专业人才:
1.    销售天王业务精英部队
2.    连锁加盟店的店长
3.    独当一面的战斗总经理
4.    企业执行顾问
5.    有能力辅导公司上市的总经理
6.    专业实战的讲师
      说得简单一点,就是把教育培训升级成“职业培训”,工作都帮您找好了!待遇又比市场上高出50%-100%,因为经过我们的培训,您的能力必须通过以下的认证考核:
1.    销售业绩考核
2.    NAC身心灵技巧考核
3.    公众演说说服力考核
4.    领导力和增员的打造团队考核
5.    经营管理执行面的考核
6.    财务管理资本企业家的考核

      如果您热爱白手起家创业,我们就辅导您的公司创业成功赚大钱,然后搞上市。如果您公司缺资金,我们就协助您找一群人来投资您的项目。所以您来上课,不只是单纯上课,而是“一飞冲天”的职业生涯规划。这就是我所谓的:与其在红海市场辛苦经营您的事业,不如好好的思考思考全新创新的商业模式、赢利模式,才是真正超越竞争对手、100%绝对优势、独一无二、无人竞争的经营之道。
      有很多学员跑来问我,我是不是天才?如何可以想到那么棒的全新商业点子?套一句老比尔盖兹所说的话:“我也不知道耶!我只是傻乎乎的特别热爱学习、大量学习、疯狂学习、每月都不断出国学习,看看人家怎么做,然后Think Inside The Box,回来大马就疯狂的大量采取行动,不断参与学员的企业活动,就是这样子想出来了!”一个人真正的价值不在于您赚到了多少钱,而是您帮助多少人创造了多少财富!我热爱教育训练,因为销售天王,一切都是为了爱!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