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番茄网路杂志赞助: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辛伟廉专访—快乐和平者


辛伟廉专访—快乐和平者




报道:黄渼棻

image

      “我和普通人没有两样,只是我的职业是艺人。”

      “现实中,我就是一个和平爱好者,不喜欢与别人争吵恶斗,反而让自己珍惜当下、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我是一个典型的天秤座,很多人都以为我很高傲,如柴九的经典名句:‘人生有多少个10年?’,每天工作已很辛苦,为什么还要选择不开心?工作以外总是喜欢与同事开玩笑,从中得到不少乐趣。
      再说,与我一起在片场工作的员工,他们都是我的同事,并不是服侍我的下人,也没必要看我的脸色。
      每次拍戏,我都会尽量安排与配合,让拍摄流程顺畅,试过有一次,1天拍摄了16场,甚至更多,这些都要大家的配合才能让工作顺利完成。”

 ● 尽情娱乐与工作
      “我爱拍戏,宁可为了拍戏而3天3夜不睡觉,尝试不同的角色,所以我接下综艺节目《开心就好》主持人的工作,尽情的工作与娱乐,在镜头前表现自然的自己。
      有人问我,为什么我的中文发音带广东腔?这就是我呀!我正在主持搞笑、有趣、需要带动气氛的娱乐节目,总不是要我字正腔圆的主持吧?
      我必须坦诚,这是我第一次在镜头前做主持人,可能没有经验也不是好的主持人,但是要我因为这样而咬文嚼字的主持节目,我会建议制作单位另寻主持人,因为我无法将欢乐带给观众。
      镜头前,我可以配合角色演出不同的我,当然也会在镜头前表现最真实的自己。”

 ● 当兴趣成为事业
      “2000年完成服装设计课程后,我选择当演员拍戏,这行业在当时可以说是冷门行业,可是这是我的兴趣。
      也许我当时不需要养家,父母又只有我一个儿子,给了我很大的空间,也有很多让我参演的机会,而我知道,在这个行业要成为主角是不简单的,所以我努力争取,把握每一次的机会。
      所以,我当过歌手发片、当模特儿走服装秀、演出与宣传、当代言人、主持人,生活忙碌也十分享受。
      说真的,我只是一个艺人,而不是艺术家,明白艺人需要忙碌工作才有收入、才能有更多人认识自己,如果像艺术家耍脾气,我很难有出头天。
      就这样在这个圈子了辗转了10多年,生活并没有因为有了知名度而不方便或感到无奈,我还是我自己,和普通人没有不同,只是我选择自己的路,反而丰富了我的人生。”

 ● 一个人的旅行意义
      “我不是一个要求开跑车、住大洋房的人,喜欢与家人住在舒服的房子,用储蓄的钱自己去旅行。
      工作的时候我可以早出晚归,可以拼命的工作,但是压力太大时,我选择一个人去旅行,也许是邻国,也许只是一个无名小镇。
      一个人旅行一点也不孤独,反而能真正的放松自己,不再需要迁就或配合随行的朋友,能让自己尽情的睡、随性的走、放纵的玩,确确实实让自己在充电,十分休闲轻松,心灵与思绪也能得到沉淀。
      毕竟,旅行过后,就是重新出发的时刻。”

 ● 靠实力凭良心争取
      “在这个圈子,要获得任何演出的机会都要靠实力与人脉,但是我不喜欢用尔诈我虞的手段得到些什么。
      做事情都要凭良心,要争取什么都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进行,所以我要靠实力。
      刚加入演艺圈时,我的华语说得不准,带有很强的广东腔,但是比起初期不会讲华语好得多,我也不因此觉得羞耻,因为现在的我已能说华语演戏。
      记得有一次,与一些艺人到外地开会,其中一位外地的大牌艺人来参与,大家为了这位大牌艺人用其熟悉的方言开会。
      当时觉得这位大牌果真大牌,明明那里的主要语文非方言,在场开会的每一位却为了这位大牌讲他熟悉的方言,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很不错,我还能胜过这位自以为是的大牌艺人。”

 ● 愿意为角色牺牲
      “说真的,任何角色我都有兴趣,但是不想将自己定位成偶像艺人。
      最想演有许多内心戏的角色,这个角色不容易演,就算是演一个杀人魔、变态狂魔也愿意尝试,更不介意丑化自己,愿意挑战不同的角色与造型。
      不过,在演戏结束后,都会将自己抽离,清楚知道那只是我根据剧本,在饰演剧中的人物,所以每次拿到剧本时,都会多看几遍让自己更了解剧中所要扮演的角色。”

 ● 时尚感穿出自我风格
      “我是一个不喜欢买名牌、穿名牌的人,我不认为自己穿上名牌就变成另一个人。
      也许曾念服装设计,对服装的配搭与时尚感特别强,穿衣也能穿出自己的风格。
      有时出席一些晚宴时,看到一些名人穿上名牌到处炫耀,甚至配搭夸张的装饰品,我对这些人真的不屑一顾,更不用说与他们打交道,他们经常忘了将名牌挂在自己身上时,却没办法显示服装的特质或配搭出问题,让我看得不想去理会。
      再说,我只是出席一场晚宴或什么的,何必要特别奇装异服凸显自己,就算是超级巨星也是普通人,没必要做些什么小动作去吸引别人,反而应该靠实力取胜。
      所以,有没有名牌在我身上都不管用,不需要任何名牌,也能配搭出自我的穿着风格是最重要的。”

 ● 参与新剧《罪爱》演出
      本地影视制作公司Double Vision续《足印》后,再次为ntv7开拍另一部华语新剧《罪爱》,以爱情及家庭伦理悲剧故事为主,演员有辛伟廉、蔡河立、吴俐璇、蔡佩璇、陈美娥、林奕廷、陈凯旋、释福如、温绍平、梁书造、庄可比、黎艳琼等人。
      片长30集的时代剧,将于8月2日起,晚上10时在ntv7启播。

 ● 辛伟廉简介
      辛伟廉是90年代进入演艺圈,当时签下著名制作公司HVD为经理人,其后HVD倒闭,以自由身的身份在马来西亚娱乐圈发展。在2007年,他因接拍了多部新传媒合拍剧而获得名气。他以六位数字签下新传媒两年的剧集合约和经理人合约。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