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番茄网路杂志赞助: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向日葵族:你是什么年代的族群?


你是什么年代的族群

01/07/2011 红蕃茄周刊转载


现在地球人的区份不再限于来自什么部落的族群,或是来自什么国家的群体, 这还包括以人类性格与行事特征区分一个人,更详细“区别”族群。
例如早期的草莓族、月光族等。目前,新时代的族群还多了一个向日葵族!
顾名思义,向日葵族群就是像向日葵一样,给点阳光就灿烂。新兴的“向日葵族”,在都市中破土而出,昭示着灿烂阳光的天性。他们珍惜蕴藏在平淡里的小幸福,以“知足常乐”为座右铭,具有积极乐观的心态,“什么事都看得开”。

这是因为他们善于发现微小幸福,敏感与细腻不完全代表着多愁善感,对微小快乐的敏感其实是幸福的来源之一。并不是每个人的生活都能比戏剧更精彩,蕴藏在平淡里的小幸福才更值得珍惜,欲望越少,越容易快乐。无法掌控的事情,带来的压力只能选择承受;可以掌控的事情,他们往往不会主动给自己加压力。
成为向日葵一族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有时让人觉得有些没心没肺,其实内涵丰富,耐人寻味,绝非中看不中用的花拳绣腿。正所谓上山能打虎,下水能擒蛟,交给他们的任务,一定是拿得起,放得下,完全符合向日葵经济农作物的身份。

向日葵族特征
1. 善于发现微小幸福。 
2. 没有太大野心。 
3..适当放低生活标准,不会顽固地迷恋大品牌。
4. 容易发现事物好的一面,还要时常看见自己的长处和
    优点。 
5. 选择喜欢的职业,让人觉得活得很值得很充实。 
6. 抗压力,耐打击 ,如打不死的“小强”。 
7. 对负面情绪的钝感力 ,不容易感染他们。 
8. 随时随地发泄压力。
9. 感恩的心态,懂得捕捉生活中的美好。 
10.张弛有度的生活节奏,工作可忙碌,但不能占用整
     个生活。 
11.相互赞美的心态,“办公室政治”非兴趣所在。 
12.对生活充满热情的阳光天性,
     对新鲜事物有足够的好奇。 
13.适当健忘的头脑,对不开
     心的事忘得比谁都快。 
14.善于自嘲,保持
     心理平衡,化解尴尬局面。有时
     也是反嘲别人的武器。 
15.适当的精神胜利法。
16.8小时工作外有所寄托,完全属
     于自己的时间。
17.嘴角习惯性上扬15度,内心的
     宽容乐观完整诠释出“相由心
     生”的道理。 
18.拥有丰富的内涵,交给他们的任务,一定是拿得起,
     放得下。
19.适可而止的消费观念,腰包不鼓,欲望也不多,奉行
     较低的生活标准,不会顽固地迷恋大品牌。

其他族群:
★烧包族:口头禅是“我不是想买这件东西,我只是想买我想买这件东西时的心情”。 
★辣奢族:奢侈品是人生必经的甜酸苦辣——对名牌热爱是辣,加班时候是酸,吃方便面蓄钱是苦,买到限量版LV包包是甜。 
NONO族:他们的存在是对小资生活的双重否定——对虚伪说NO,对造作说NO,对跟风说NO,对千人一面的品牌说NO 
★过劳族:死亡率的新增长点。从不“加班”,因为字典里没有“下班”。 
★草莓族:一碰到压力就崩溃的人。像草莓一样一压就扁,近亲是“柿子族”。 
★号哭族:压力无处宣泄,不得不在周六抱团,靠看肥皂剧或朗诵诗歌去抱头痛哭的人。





0 评论:

发表评论